情話票選「有你真好」拿冠軍
情話票選「有你真好」拿冠軍


情話票選「有你真好」拿冠軍

情話票選 有你真好打敗我愛你

中央社 – 2014年5月22日 下午3:11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愛家基金會舉行情話票選活動,不論男女最想聽到的情話是「有你真好」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打敗傳統情話「我愛你」。

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經教育部指導組成「103年家庭教育終身學習圈」,委託愛家基金會蒐集全台2023份問卷樣本,調查台灣民眾親密關係現況,今天公布調查結果。

愛家基金會說明,調查結果顯示不論男女,已婚者在幸福感、工作滿意度和家庭滿意度上,皆明顯高於未婚者。

情話票選部分,不論男女,最想聽到的情話是「有你真好」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男生最想聽到的情話第三名是「我愛你」,女生則是「不管你變得怎麼樣,我都喜歡」。

「最喜歡伴侶為你做的事」調查項目顯示,未婚男女及已婚男生是「和另一半做同一件事」,已婚女性則最愛「另一半給予讚美與感謝」。

愛家基金會進一步分析,夫妻婚後可從事共同活動的機會變多,但卻因為兩人太熟悉,往往容易忽略用言語表達肯定和關愛,期待與需求就反而大幅提升。

愛家基金會董事長余宗澤認為,親密關係中夫妻關係就像「牙齒容易咬到舌頭,不會咬到耳朵」,是最親近的也是最不容易相處的。

愛家基金會副執行長鄧皓引說,調查顯示男生無論已婚未婚,都喜歡與太太從事一樣的事,但女性婚後其實更期待老公給予讚美和感謝。呼籲不論已婚或未婚,都應經常鼓勵自己的親密伴侶,讓彼此關係更親密。1030522

情話票選「有你真好」拿冠軍 原文: 情話票選 有你真好打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