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姐姐張穎.jpg


【大紀元9月2日訊】貴州鎮寧自治縣江龍鎮的女子張穎,為了治療患病的弟弟張發,7年來打工和做生意掙錢,已花費近16萬元在弟弟身上,可是弟弟的病越來越嚴重。張穎說,弟弟從小是我帶大的,我要想法治好弟弟的病。她的故事在網絡上迅速流傳,感動網民。

據雲南信息報報導,天涯論壇一篇名為《貴州28 歲女子為21歲弟弟洗澡》的帖子及照片在網絡上迅速流傳。帖子稱,鎮寧自治縣江龍鎮的女子張穎,為了治療患病的弟弟張發,7年來吃盡苦頭不停打工和做生意掙錢,已花費近 16萬元在弟弟身上,由於沒有錢,每次治療都半途而廢,弟弟的病越來越嚴重。

更令人感動的是,7年來,由於生活貧困,張穎的父母忙於生計,沒有更多的時間護理弟弟張發,只要在家,姐姐還要經常為弟弟洗澡。

在天涯論壇上,張穎姐弟故事的帖子與照片的點擊率不斷被刷新,並以每5分鐘200左右人次的訪問量不斷攀昇,截至31日21時許,帖子點擊率已超過4萬人次。

而國內其他網站,如人民網強國論壇、中華論壇、淘寶網等數十家網站,也先後轉載了天涯論壇的這條帖子,同樣引來數萬網民讚許的目光。有網民說,人間最珍貴的是血親之情,因此他們將張穎稱為「中國最美姐姐」。

貴州媒體稱,帖子及照片是貴州一家電視台的記者上傳的。在鎮寧江龍鎮,一名知道張穎姐弟故事的人說,其實網民看見的這組照片,只是21年來張穎為弟弟洗澡的其中一個鏡頭而已。

張穎說,弟弟從小是我帶大的,我對他很有感情。第一次婚姻失敗了,以後即使要嫁人,我也要想法治好弟弟的病。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9/2/n301317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