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鑑人:朱朱伶達


「這是遊戲光碟嗎?」這是我的家教學生剛拿到光碟的第一句話。

很高興第一次參加發燒鑑貨團,就拿到這麼實用的試用品,怎麼個實用法呢?
我有兩個國中數學家教學生,她們兩個本身對數學就不是那麼地有興趣,每次盯她們寫數學功課時,
總是喜歡一邊寫一邊向我抱怨數學很難、很枯燥,就算我斷地重覆講解外加獎勵的方式
學習數學的動機及成效就是那麼的有限。

就在我煩惱的時後,剛好碰上“快樂三秒數學”的產品試用,我二話不說就按下報名囉!

當我拿到光碟時,自己就先“玩一玩”囉!

整個畫面可以很清楚的讓我馬上選擇,我選的是“各種模擬測驗”以及“數學能力檢定”
解題時有時間的限制,加強了我解題時的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以及題目的呈現方式,讓我剛開始解題時頻頻出錯,
唉唷!這可激起了我更想繼續挑戰的心啦!

我先看完“教學試看影片”,自己融匯貫通之後,就再一次開始挑戰。
哇!學習過解題技巧後,真的解題的速度快好多喔!
只可惜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專心在試用快樂三秒數學,沒人能幫我拍照,拍下我挑戰時的樣子啦!

照片沒有我沒關係,因為我還要讓我親愛的學生試用啊 !

↑這是 Gina,她今年國一,她剛開始使用快樂三秒數學時那種愉悅的表情,是我平常幫她上課看不到的樣子呢!
她說“快樂三秒數學”的畫面很清楚,她可以選擇她想要使用的部份,真的就像是在玩電腦遊戲一樣,
讓她很專心的“玩”,而忘了我在幫她拍照。


↑那位紅衣服、很害羞地不讓我拍到她的是 Helen,今年國二,是個一看到數學考卷就會唉唉叫的人。
Gigi剛開始在使用光碟時,她正在寫數學考卷。
她說在寫考卷時,一直聽到Gigi的讚嘆聲,讓她很好奇Gigi到底在玩什麼好玩的遊戲。
所以在寫完考卷後,就趕緊窩在Gigi旁邊看她玩。
兩個小女生還會互相討論該怎麼解題呢!


↑看看她們兩個認真的樣子,真是讓我太高興了啦!
這是她們在試用“英文單字練習”的情況,兩個人一邊看著電腦螢幕一邊把要拼的單字唸出來,
再由Gigi輸入答案,就在我改著Helen的數學考卷時,兩人一直很興奮的大叫:「Oh! Ya! 又答對了!」
沒想到這光碟不是只有數學引起她們的興趣啊!

那天上完課後,Gigi還向我借光碟回去使用,希望她這次可以透過這個試用光碟引起她小小的數學學習動機唷!
看著她們快樂的樣子,這張光碟真的是個很實用、且能夠協助我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的好東西啊!


網址: http://www.happy123.com.tw/oeya/index.php?member=af000027938

本文轉錄自-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