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房找我
開房找我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內地女權人士舉牌抗議性侵女童

近期,內地多起校長、教師性侵幼女學生的事件,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和極大的憤怒,對此,海南的一名女權工作者葉海燕等人,5月27日在萬寧市第二小學門口舉牌進行了抗議,其標語寫道:「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牌上還配有「聯繫電話12338」。據悉該電話是婦聯維權熱線。葉海燕的抗議,很快在網絡上掀起一股效仿熱潮,不少線民也紛紛舉牌拍照後上傳網絡,求校長來找他們「開房」,放過小學生。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葉海燕的舉動,被外界稱讚為「行為藝術」。「這是人性對獸性的詛咒,也是屁民對公權的諷刺,正是感於她的疼痛,這一行為藝術被無數網友接力,正義必將點燃!」《南方都市報》對此評論稱。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葉海燕等人站在小學校門口舉這樣的牌,對兒童有百害而無一利。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事實上,葉海燕本身是一個極具爭議的人物,她是70後,以「流氓燕」成名於網絡,以文風直率和性描寫大膽著稱,2005年後開始從事關愛性工作者的公益活動,於武漢、廣西博白兩地先後建立女權工作室,倡議中國性工作合法化。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20天爆七宗教師性侵幼女案

據悉,海南省萬寧市人民法院5月28日決定對「校長開房」案予以立案受理。萬寧市人民檢察院以被告人陳在鵬(原萬寧市第二小學校長)、被告人馮小松(原萬寧市住房保障與房產管理局工作人員)犯強姦罪向萬寧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令人震驚的是,據不完全統計,自5月8日海南萬寧「校長開房」事件以來,20天之內,內地已有7起小學教師涉嫌猥褻性侵幼女案被曝光,有網友甚至稱「這是一個黑色五月」,「校長來了,快跑啊!」則成了當前一句流行語。就在5月28日,廣東深圳、湖南郴州和安徽六安三地就分別曝出一起教師涉嫌猥褻小學女生的案件,而三名涉案教師均已被當地警方刑拘。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網友抗議婦聯「裝聾作啞」

在此起彼伏的幼女性侵案中,對於當地婦聯和教育局的不作為,網友們也感到非常不滿。網友@花兒在歌唱說:「婦聯本是捍衛、保護婦女權益、少年兒童權益的團體,但婦聯在合肥安妮事件、萬寧校長性侵小學女生等事件中,一直裝聾作啞。在公權力和受害女性面前,婦聯屢次噤聲,理應解散!」而葉海燕則乾脆將婦聯維權熱線「12338」,寫在「校長,開房找我,放過小學生」的標語後面。

5月27日下午2點多,葉海燕和另外三位「隊友」還跑到海南省萬寧市教育局門口,就原萬寧二小校長陳在鵬性侵小學生並帶小學生去開房事件,抗議萬寧市教育局監管不力,用人失察,嚴重失職,並要求局長下課。

開房找我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性侵案因何難以揭發

頻繁爆出的教師猥褻、性侵學生案,引發了內地不少家長的擔憂。「很擔憂類似的事件是否還會繼續」,蘭州居民王禹堇有一個即將上小學的女兒,他說教師影響孩子一生的命運,不能事發而罰,防微杜漸才能讓家長安心。

梳理海南、湖南、河南、廣東等地發生的幾起性侵、猥褻案件,不難發現幾點共性:事發地多在農村、性侵案件持續時間長、案件曝光非受害者主動、作案人不乏校長或優秀教師。那麼癥結所在何處?

對此,甘肅省心理諮詢師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莫興邦說,長期以來內地教育更多關心教學品質、學生的身心健康安全,卻缺少對教師身心全面發展的人文關懷和人性化管理,導致教師心理失衡。另一方面,學生對老師的過度信任,對於「性」沒有正確認識,造成事件難以揭發。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嘉毅稱,目前教師隊伍中出現的道德失衡,這些毒瘤如不及時根除,將直接影響教育發展。因此,在教師隊伍中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有着深刻而長遠的意義。(香港成報)

開房找我 原文: 「校長開房找我」引效仿熱潮 內地女權人士舉牌抗議性侵女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