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神童
軟件神童


軟件神童

英17歲少年開發App成千萬富翁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25日報導,英國一位17歲的軟件神童開發的一款移動應用程序(App)近日被雅虎收購。有消息稱,這位天才少年因此獲得了將近3000萬美元。該程序自去年推出以來,下載量高達100萬次。

靈感源於「源源不斷的信息」

尼克•達洛伊西奧在2011年准備中考時開發了一個叫做「超級摘要」(Summly)的應用程序。這個應用程序能總結新聞報導,不過它現在即將關閉,並將用於雅虎移動品。

尼克在為高考努力的同時,也將開始在網絡巨頭雅虎的全職工作。談及加入雅虎並成為它最年輕的員工,他說:「幾個月前,我們進行了溝通,他們的移動策略讓我非常興奮。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我不想錯過。」

雅虎在一份聲明中稱:「很高興通知大家我們買下了Summly,這款移動品可以幫助人們更簡捷更方便地獲得信息。」

尼克•達洛伊西奧15歲時在倫敦的家中創造了Summly應用程序。這個程序始於一個想法——我們生活的世界充滿了源源不斷的信息,需要新方法對其繼續簡化處理,使重要信息一目了然。

軟件神童
▲17歲的尼克•達洛伊西奧是「超級摘要」的創造者。

吸引李嘉誠公司風投

Summly將新聞縮寫成三個段落,剛好適合iPhone屏幕大小。用戶可自定義新聞類別,如果他們看了摘要后生興趣,可以連結到原文讀。

程序的原型在2011年11月吸引了HorizonsVentures約30萬美元的投資。HorizonsVentures是中國香港億萬富翁李嘉誠旗下的風投公司,這家公司也是曾投資Facebook、Siri和Spotify。

投資在尼克16歲生日時達成——這使他成為有史以來吸引風險投資年齡最小的人之一。憑藉這筆資金,尼克可以同倫敦和斯坦福研究所的專家一同開發Summly。

Summly與大約250家內容供應商合作,包括新聞集團旗下美國《華爾街日報》。人們通過軟件讀新聞摘要時,可點擊進入全文讀,為報紙網站增加流量。

這款軟件的擁躉包括美國好萊塢演員阿什頓•庫徹、英國主播斯蒂芬•弗裡、日裔美籍藝術家小野洋子和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

打算投資父母幫忙理財

尼克的母親是一名專職律師,現在成了董事,並以她的名義持有股份。

尼克12歲開始自學代碼,他告訴《每日電訊報》記者:人們說我們天生就是網絡一代,我出生時就已經有了互聯網,這也是我唯一了解的世界。「或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吧,我想為什麼不去建立一個諸如社交網絡類的東西呢?」

他補充說:「我用谷歌和必應的時候發現,搜索結果太多,需要滾動篩選,太沒有效率了……因此,我設計了一個能夠共享並壓縮這些信息的算法。之后忽然靈光一閃:‘為什麼不把所有的新聞都總結一下?’」

尼克目前與他的家人居住在溫布爾登。他將加入雅虎位於英國首都倫敦的分支,晚上繼續學習功課,與父母同住。

對於這筆近3000萬美元的資金,他有些「毫無新意」的計劃。「我打算投資,由父母掌管。」他說。事實上,他只想要一台新電腦和一雙「耐克」訓練鞋。

軟件神童 原文: 英17歲少年開發App成千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